生而为人,我很苦闷(三)

    难得的日更,难得的连续两天在电脑上敲下文字。

    今天想要讨论的话题是:记忆。

    我是一个记性很差很差的人,很多之前朋友之间或者发生过的事情都很难记得,可能是因为脑袋比较小,没办法储存太多的东西吧。于是,我不得不借助日记这个工具来帮助我记录下一些重要的人和事。

    周末参加高中同学婚礼,也顺便跟同学们聊聊现状,真的谁都不容易。当富二代也有富二代的辛苦,当普通小职员也有普通小职员的艰辛。

    一高中同学,人很纤瘦,线条很美很流畅,人像名字一样挺拔--竹。竹的职业是一名派出所民警,因为我一直本人十分好奇这个职业,所以便不断问她一些她可能会觉得很奇怪的问题。

    我:“你们派出所抓小偷吗?”

    竹:“抓。。。我们有个大笼子”

    我:“你们遇到过最危险最吓人的案子是啥呀?”

    竹:“我们没有吓人的案子,有心里堵得慌的案子,前两天有人垃圾箱捡到一个死孩子。”

    我:“你们可以跟办业务闹事的人喊吗?”

    竹:“当然可以,我们可以拘留。”(这个真的是羡慕死我了)

    我:“你平时上班忙不忙呀?”

    竹:“有时候也辛苦,早上四点多要到火车站刷身份证,一天要刷四五万人次。”

    我:”讲讲离奇或者搞笑的事情吧。“

    竹:“我在当社区民警的一段时间,有一家每天都往楼下扔大便,我的任务是根据大便的掉落方向和位置推断大便是谁家扔的。”

    我:“真的是一个有意义的工作呢。”

    说来有趣,人是一个很容易羡慕别人的动物,我们只见其光鲜,却鲜少了解背后的艰辛。总是以为下一个、另一个是最好的,殊不知错过的就是现在所拥有的最美好的时光。

    很高兴今天下班时间比较早,让我还有力气敲下这些字,以作回忆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黎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