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日常(二)

  脱发,脱发让我这个94girl感到绝望与悲伤。

  工作快一百天了,一直在给自己不断地施压,不断挑战着自己的极限。也终于达成今天上班,明天下班的成就。不断学习,不断改变,不断适应这个不断给我“惊喜”的社会。

  我们单位不比银行,不如银行覆盖的客户面那么广,也就相比银行的柜台少承受一些压力,来自一些相当不友好的客户的压力。经常能看到吐槽,银行柜员要遇到各种各样的客户,来挑战人类对于友善、宽容的各种定义。

  可是,我,在我们这个单位,也还是能遇到不断给我惊吓的客户。

  上个月,一个年近古稀的老奶奶来销户,老奶奶长得很瘦小,坐在我的桌前跟我哭诉,说老年的病痛是多么的折磨人,跟我哭诉自己承受不了股市带来的风险,想要销户。刚工作两个多月的我何尝见过这个阵仗,一直坚持着以最饱满的热情面对客户,更何况,这是一个老人家呢。老奶奶让我想起了我的姥姥,对,就是那个骂人带着调调的姥姥。

  我说:“阿姨(没办法,比我大的都叫姐,大太多的也只能叫姨了),你不能这么悲观,你要坚持吃医生给开的药才行,我姥姥也是这个病,这种病不能轻易停药的。还有阿姨,你要多吃一点呀,你看你这么瘦,肯定会影响营养吸收的,我跟你讲,我姥姥,就比你高一点,一百五十斤呢。”

  伴随着我炽热真诚的眼神,递纸端水的把老奶奶安抚的不哭了。

  老奶奶就算哭,也坚持盯着我把户销了。

  过了大概两周,一个明媚的早晨,我正在给一个也是年近古稀慈祥的奶奶办业务,那个悲伤的老奶奶一脸愤怒,两手叉腰的就进来了。

  “啪”一声把身份证甩在我面前,拉个凳子翘着二郎腿坐下,说:“不是跟你说把户给我销干净吗?为什么没销干净,你是不是骗人呢?这我要是去海南那边在开一个可怎么办?我还得回来销户啊?你们这么大个企业,还骗人啊?这么小就当骗子了。”

  好的,我承认我比较怂,客户无论错没错,只要跟我吵吵,我就觉得是我的错。

  我当时完全死机了,心里有一堆话梗在喉咙里,说不出来,咽不下去。

  想说:“阿姨,你身体好些了吗?有按时吃药吃饭吗?”

  当然,更想问一句:“你为什么这样说我?我销没销户你心里没点b数吗?”

  特别伤心,特别难过,这种翻脸不认人的戏码,我倒是真的只在电视剧里看到呢。好不容易把客户安抚走了,我却受不了了,眼泪就憋不住了,虽然我的眼泪经常憋不住。

  慢慢地我也在反思,是不是我真的应该做出改变了,变得冷漠一些,变得世故一点?可是我每次给自己的答案都是,不要被这个社会改变,可是,保持初心真的很难。谁会一直在背叛,指责,咒骂中变得温柔,保持善良呢?受伤的到头来不还是自己?

  但是,这也许是我最后还不能妥协的坚持吧。

  

评论

© 黎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