垂涎之物

  生日管家这款APP的宣传语是,友谊与爱,不可辜负。一直觉得这句话,很有说教的味道,又不至于让人反感。

  说是垂涎,倒不如说是珍惜。我不想让友人独自一人,穿越人潮;我不想让爱人形单影只,独自月下。当我手中敲着这几句话时,有多少人面临离别的感伤,而有些,离别,是不得不面对的,比如说,死亡。

  我不止一次幻想过死亡后的世界,是的,世界,而不是场景。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我的离去而改变什么。母亲一定会哭断肠,二兔一定会沉浸在悲伤之中,或许那个喜欢我的男生会把我埋藏心底,从此不再提起。可是,那时候我已经死亡,死亡意味着什么都不知道了,更不会知道别人的反应了。

  也再没有机会看日出,听海风了。

  我以为我垂涎的是永生,因为这样也许就能见证机甲的诞生。如果身体允许,我真的希望能去驾驶一台威风凛凛的机甲,不是像《环太平洋》那样,是要能飞往宇宙深处的那种。

  我以为我垂涎的是财富,因为这样就能花钱打造一台自己的专属机甲。或许,还可以挥霍着手中的金钱,收留几个骨骼惊奇的孤儿,传授他们一些独门武功。从此,师徒几人,仗剑行侠,几壶酒,半盏茶,潇潇洒洒。

  我以为我垂涎的是轰轰烈烈的爱情,没有你不行。就算你被伤害的死去活来,我们也要爱的死去活来。我才不会做伤害自己的傻事,私奔,逃婚,错嫁,怎么恶俗怎么来。

  我以为我垂涎的是知己遍天下,这样我才不会为友谊烦恼。可是,不过二兔一人而已。邻家的小哥,不过是青春期的幻想,暗恋同桌七年,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。

  琐碎而甜心的垂涎之物,是我一直在黑暗处用心浇灌的玛格菲森,就算再垂涎,也不过是纸上笑谈。

评论

© 黎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