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而为人,我很苦闷(三)

    连续更文的第三天,真想给自己点个赞。

    我要立个flag,我要连续更文一周。

    刚刚给小姨打电话,问了一下刚高考完的小弟的现状,由于之前担心过度的关心,会给他们的家庭带来压力,所以拖到现在才问。

    成绩很不理想,本科线还差很多。

    想起他初中的时候,我给他补过一段时间的课,一个寒假,效果甚微。

    今天听小姨说,小弟毕业想去银行,真的是志向远大。。。

    关于教育,之前跟我的那个美国友人进行了一番激励的讨论,他经历的是美式的教育,美国的高考;而我,根正苗红的中国高考出身。

    我一直认为高考很适合我们现在中国的国情,13亿人口下,如果想从贫困的条件下,脱离当下阶级,很有效的方式就是通过高考。

    那么他反驳说,贫困的地区教育资源相比发达城市是差很多的。

    我想这就是我们要发展的方向之一。

    他认为,国内的高考限制了人的性格、创造性的发展;可是哪个国家的高考不是一个应试的过程呢?只能说是教育的方式有时候是限制了青少年性格培养,但是我觉得这是家长和学校教育的问题,不是高考的问题。

    我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,还有新一代素质的提高,问题会慢慢解决,当然一定会出现新的问题,那我们再去解决就好。


评论

© 黎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