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之华

从小生活在东北,这边的雪,没有像童话或者南方那样绵绵柔柔的感觉,这边的雪都是带着力量,从天空腑冲下来。
鹅毛大雪,真的不是夸张,大片的雪花,大片的降落在树上,屋顶,路上……
记得小学下过大学后,我们就要带着沉沉的铁锹去上学,所有的老师同学都要参加除雪。这个时候就是我整个冬天最快乐的时候。我们趁着除雪的间隙,尽情的打雪仗,无论平时关系好坏,一团雪球打过去,什么烦恼都灰飞烟灭。就算你刚刚把我最喜欢的自动铅笔弄丢了,在打雪仗时,绝对不会记恨的。
后来,因为冬天有做够厚的雪,大家已经不再满足于扔雪球这个小型活动了。而是开始用雪埋人,首先就是要把他推到在雪地上,然后大家……很暴力,却很畅快呢,而且,基本上被埋的人,都是人缘比较好的人。。
上了大学,还是一样的大雪,还是一样的零下二十多度,却没有人再陪我畅快的打雪仗了。
当年的小伙伴们,如今天各一方,这边的雪景依旧美丽,我还在这里等你们回来。
雪,不仅美丽于她的洁白无暇。
雪,也美好了我的全部年华。
欢迎大家来看雪。

评论(5)
热度(5)

© 黎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